2007/12/26

节日的歌曲

节日会让人突然喜欢听cheesy的音乐。在网上偶尔听到有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唱着《爱转角》,竟然暗暗感动了一把。昨天听到陶喆的《就是爱你》,突然在那一刻才好像真正感到了圣诞。我猜想是这首歌让我想到以前在北京高高的房间有着烧得冒烟却并不很热的暖气的圣诞吧。
每逢圣诞如果是有心情,必定会听Fairtytale of New York, "You're a bum,You're a punk,You're an old slut on junk". 让我幻想在Big Apple的Central Park里,hippies呵着热气在雪地里用一杯hot soup取暖的shabby Christmas. 有一种心酸的温馨。。"I got a feeling, this year is you and me." 是大人是世故和风霜。可是每当爱尔兰式的轻快旋律响起来的时候,心里就突然变得明亮。"when you first took my hand in a cold christmas eve, you promise me broadway was waiting for me. "
给我听这首歌的人说因为歌里对对方“爱的称呼”有点特别,都不敢放给他的学生们听。可是同时也知道,我们大可以互相叫骂着对方庆祝christmas。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也是一首可以随时把我带进圣诞气氛的歌,两个小男孩的声音,是最诚挚的圣诞祈祷。在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世界有那么多苦痛前,真心的期盼着每个节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