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0

Panic

Panic发生在1:20分,在看完The History Boys和Miss Porter之后。或者更早,只是我一直用不同方式掩盖了过去。电影结束之后,只剩一个人在房间里,发现我自己呼吸急促。
这个时候想要做点什么,可是没有力气做任何事情,不能够看书,不想要上网,只好坐到窗边上来,好让外面湿冷的空气让自己镇定。 慌乱中竟然有闻到香菇鸡的幻觉。
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原因,只是突然的恐惧。在一个多星期的逐渐累积下以不可抗拒之势袭击了我。在某层潜意识里,我是对次有所准备的。从交了论文那一刻起,从意识到自己没有明确目标那一刻起,心里就有些不安的情绪。那些曾经困扰我的问题,以不同方式再次浮出水面。问题并没有解决,可是岁月却渐渐在流失。突然间发现周围的人已经很多都比我小了,而我却并没有怎么长大。真正完全的消失的恐惧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困扰我,只是偶尔在噩梦惊醒时害怕一切都是徒劳。现在更大的恐惧是如果时光流逝,却并没有真正把握住要怎么办。一直就在一群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当中自我感觉良好地活着,周围的人和自己都太过于善良而不忍心点破这个谎言。就这样浪费了光阴,浪费了自己。
可是渐渐这个也不重要了。生活中有时候会到了一个point,就是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因为最终会灰飞烟灭的。那些远的近的悲伤,那些发生在报纸上,自己身边的大的小的烦恼和挣扎,都在深锁的眉头中渐渐消逝,什么都没有。有的时候,就会觉得,我们努力往一个点奔去,如果真的有旁观者,一个可以看透一切的旁观者,大概会笑我们傻得可以,还天真的相信会有什么不同。生活中就是会有这么一个时刻,觉得所有关于“曾经拥有”的论调都是bull shit.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读人物传记总带着悲剧的心情。
我坐在窗前的桌子上,外面隐约下着雨。我住的楼层太矮,不能像以前在16楼看到远远的灯光。只能目光空空的,数着邻居家的灯一盏盏灭掉。我的那些不安也渐渐消融在了黑暗中。等一下我就会关掉自己这盏灯,然后回到床上去睡觉。第二天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是不是以后所有面对恐慌的时刻,都会被我这样消磨掉。没有欲望找人诉说,也不奢望可以化解。因为现在的问题,远不是思考就可以解决的,也不是谁能够帮忙的。而且现在也明白了,不会希望每个问题都能想出解决的方案,所以在这样空虚的时候只要喝一碗味增汤就会觉得满足,想不清楚的问题睡一觉就可以不记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