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關于遊鴻明(B面)

晚上11点醒来,黑暗中打开游鸿明。突然觉得很寂寞。

想到很多烦心的事。

好像明明是很不好的前景,却硬要觉得过得不错。

台北寂寞部屋

03年的十月,和Amy缩在北京典型的灰色居民区过十一,凌晨三点两个人煮面吃。在大大的床上,足不出户。窗子看得见外面高大的烟囱。
那是互相取暖的秋天。







游鸿明 - 台北寂寞部屋
词:林利南 曲:游鸿明 编曲:洪敬尧

表停在 凌晨两点半后
火柴棒 无声划过角落
镜子的 背影当作是朋友
我发觉 台北其实很寂寞
黎明前的马路上 最后一个 还没有睡的人
漫游围绕著 最后一盏 不熄灭的路灯
也许每个人 各自有 想不开的理由
我穿著大衣 蹲在地上 等你回家
夜里的 霓虹特别迷惑
照著人 另外一面轮廓
唯一的 星星遥远的闪烁
我发觉 台北其实很寂寞


















国王的新歌




事隔很久,还能记得那一晚的感动。
即使在原唱中也无法找到。







国王的新歌

我用一支吉他 为你写情歌
一段旋律 想甲半瞑半
熬过了多少苦夜
看断了多少白发的情话
每句都是挣扎
我用一段性命 完成这条歌
望你唱乎 心爱的人听
无论是哪种语言
只希望替你表达出
想要 想说的话
他们都说情歌最伟大
爱过的人听了会融化
如果有人为你眼泪如雨下
记得把他 把他带回家
他们也说情歌最可怕
不懂的人只会看笑话
爱过的人 你要忍痛咬紧牙
闭上眼睛 跟我一起 唱吧













诗人的眼

我说,如果把这首歌唱上100遍,所希望的就能实现。
是古老的咒语。







诗人的眼泪
词:林利南 曲:游鸿明
春色转呀夜色转呀
玉郎不还家
真教人心啊梦啊魂啊
逐杨花
春花秋月小楼昨夜
往事知多少
心里面想啊飞啊轻啊细如发
新秋年年有
惆怅还依旧
只是朱颜瘦
天空飘着雪
诗人的泪
两者都太悲都太美
因为爱情化作冰冷白雪
结晶 破碎
天空飘着雪
诗人的泪
手提金屐鞋步香阶
都是不被祝福还是愿意
背负 原罪






















没有评论: